🐧💨🐧💨🐧💨

语言的巴别塔已经崩塌。
更新不勤快谨慎关注。

明天是我的生日。

在搓洗衣服的母亲突然和我说,这么说来,你明天过生日了,我要去买蛋糕吗,这两年怪贵的,街上有一家xx比较便宜……

我说不了妈妈,我长大了,我不吃蛋糕了吧。

母亲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蛋糕有什么好吃的,甜死了还贵,明天煮点面吧。

我点了点头,我要自己下厨,做点和平时不一样的吧。

她突然又开口,嘴上带着意味不明的笑,你知道吗,这么多年了,明天又是你的生日了,我把你生下来,那么说来,明天也是我的受难日。

我静静的等着,一般都有话继续向下接,诸如“吃了这么大的苦把你生下来了,那你要好好努力不枉费我的心血”,亦或者是“我很辛苦的,记得好好报答我。”

这种情况我往往顺从的点头,说我会的,而后无事发生般进房睡觉。

今天与往常不太一样,她没有再接下去,而是强调了一遍,妈妈我把你生下来,明天是你的生日,也是我的受难日啊。

我无端生出些许恼怒,生日本该是平淡或欣喜的,而我是后者,我喜欢甜蜜的樱桃、稍许腻口的奶油,我从未奢求太多,如提线木偶般的人生顺从而又乖巧,她和我说,明天也是我的受难日啊。

我把头扭过来同她对视。

那明天也是我的受难日。

你受什么难?我把你生下来的时候,忍受了什么样的痛苦,医生喊我的名字,我几乎听不见,床单都要被我抓破了…………

那你的生日也是你的受难日,我们人生下来都是要受难的。

你什么眼神!你要是嫌弃我这个低学历的妈,不对你百依百顺,你大可拿把刀杀了我!

我只是无言的看着她,我说,比起杀掉你,我会在这前先去死,但我不行,我知道你对我投资许多,我痛恨我至今一直碌碌无为拿不出可报答你的,也曾想过拿刀就此一抹解千愁……可我知道,我的命不是我自己的,从二十年前的明天开始,我的命就是与你共享的,我无数次的想过要放弃它,不过我没有,如果我舍弃了性命,你发疯哭泣的模样我闭上眼就能想象。

她愣住了,手中的脏衣服好似什么邪崇般被她甩开,湿淋淋的手指上还带着点泡沫。

你在鬼说什么,不准你想去死,一个好好的丫头……

我拨开她的手指,放心,我不能去死,我们来到这个世界都是受难的,如果你恨我,那你要坚持到我也去生育的那一天,我也会经历与你同样的苦。

她又把手缩了回去,狭小的卫生间里又响起了搓衣服的声音。

“不要老瞎想有的没的,也不要浪费不该花的钱,长这么大了,听话……”

评论(1)